欢迎访问石嘴山市科技馆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继承五四精神 展现青春风采

信息来源:石嘴山市科技馆    发布日期:2021-05-05   返回列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五四”运动102周年来临之际,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勇担时代重任、争做青年先锋,树立探索真理、追求进步的人生目标,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石嘴山市科技馆团支部持续开展了“五四”系列主题活动。

学习“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428日,市科技馆组织青年召开以“回顾光荣历程  坚定青春信念”为主题的团课活动,围绕“五四”运动发展历史,向青年讲述“五四”精神,引导大家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保护传承非遗,增强文化自信。5月4日,广大青年深入“泥哇呜”工作室开展泥哇呜制作活动,通过将特色文化与增强青年高度文化自信、切实承担时代新使命教育相结合,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思想教育寓于生动活泼的艺术活动中,从非遗文化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

观《最后一公里》,激青年担使命。5月5日,组织青年观看以宜宾青年扶贫干部为教育题材的电影,了解基层青年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学习脱贫攻坚战役中青年不畏艰难和敢拼敢闯的可贵品质,让青年接受一次党性的再教育、再升华,同时也让大家零距离地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勤劳智慧与质朴善良。

此次“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进一步升华了广大青年职工的思想认识,既弘扬了“五四”爱国精神和优良传统,又有利于凝聚青春力量,激发青年自觉肩负起使命、义务、责任和担当,大家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砥砺奋进,积极作为,为科普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撰写:张   玲

曹春霞

审核:徐长伟

电话:0952-2688032              地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世纪大道700号
网址:www.szsskjg.org.cn       E-mail: szskjgbgs@163.com
技术支持:鸿峰网络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2016    szskjg.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ICP备2021001235号            宁公网安备 6402020200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