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嘴山市科技馆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祝贺晋级 | 石嘴山市科技馆在第七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西北赛区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石嘴山市科技馆    发布日期:2021-09-25   返回列表

      9月15日,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主办,甘肃科技馆承办的“第七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西北赛区选拔赛”中,石嘴山市科技馆的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荣获了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及一个优秀组织奖。其中,个人展品辅导赛杨静静、教育活动资源包项目“指尖上的美食——我是食品加工者”和“来自大自然的奇妙点子”晋级全国总决赛。

      此次西北赛区选拔赛参赛场馆26家,参赛项目达到96个,均创历史新高:展品辅导项目44个,科学表演项目29个(其中科学实验15个,其他科学表演14个),教育活动资源包项目23个。受疫情影响,本次选拔赛以线上形式进行,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各个场馆的参赛热情,石嘴山市科技馆派出两名选手参加“展品辅导赛”,同时,推选出两项科普活动参加“教育活动资源包”和一项科学表演参加“其他科学表演”的比拼。经过前期的精心备赛、视频录制,再到线上答辩,市科技馆的参赛选手沉稳应对,展现出了良好的科普辅导能力,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展品辅导赛中,杨静静荣获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马燕萍荣获二等奖。


      教育活动资源包项目中:“指尖上的美食——我是食品加工者”荣获一等奖、“来自大自然的奇妙点子”荣获二等奖,全部晋级全国总决赛。



      科学表演赛-其他科学表演项目中,“看见未来的自己”荣获三等奖。


      科普创新正当时,千帆竞发勇者胜。近年来,石嘴山市科技馆秉持“以赛促练”的培训模式,积极选派人员参加行业类的各项比赛,强化科普辅导员队伍建设。仅“十三五”期间,在科普表演方面:获得了3个全国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全国优秀奖、2个自治区一等奖、3个自治区二等奖,在科普讲解方面:获得了5个自治区二等奖、8个自治区三等奖,在科学教育活动项目方面:获得1个全国二等奖、2个全国优秀奖。今后,市科技馆将继续坚持多措并举,不断创新科普活动形式,将大赛成果更好地应用到公众服务之中。


撰写:曹春霞

审核:贾惠霞

电话:0952-2688032              地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世纪大道700号
网址:www.szsskjg.org.cn       E-mail: szskjgbgs@163.com
技术支持:鸿峰网络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2016    szskjg.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ICP备2021001235号            宁公网安备 6402020200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