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嘴山市科技馆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普知识

洗衣机洗羽绒服为何会爆炸?

信息来源:石嘴山市科技馆    发布日期:2019-08-12   返回列表

一、羽绒服外层一般都有防水涂层,造成透气性差,在洗涤时容易漂浮在水面上。洗涤过程中完全浸水后,里面充填满的羽绒又会聚集在一起,从而使羽绒服内产生大面积空隙。在高速甩干时,此前吸饱了水的羽绒脱水后不断膨胀,羽绒服内就会产生空气,而防水涂层又不利于气体排出,就会不断地将羽绒服撑大,将洗衣机撑满,就可能引起"爆炸"

二、此外,加上甩干过程中羽绒服和洗衣机内壁会产生静电,其产生的大量热量短期爆发,也很可能出现类似的“爆炸”现象。

三、另外,由于羽绒服外层的防水涂层,衣服内的水很难被排出,要是甩干时羽绒服放的不平衡,高速旋转也会导致脱水桶左右剧烈撞击,而出现“爆炸”现象。

四、除了与衣服有关系,洗衣机爆炸的原因还有可能来自洗衣机本身问题,或者洗衣机下水管道密封而产生的沼气,在静电的作用下,瞬间发生爆炸。

目前发生爆炸的多是一些老式的双杠洗衣机,如今新出的洗衣机大多都具备了羽绒服洗涤功能的洗衣机。这些洗衣机都设置了每分钟600转或者800转的低转速, 适合羽绒服洗涤,部分洗衣机还可以根据清洗的衣物自动调整。

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把羽绒服放到洗衣机里面甩干。

(本内容来源于万维家电网)


电话:0952-2688032              地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世纪大道700号
网址:www.szsskjg.org.cn       E-mail: szskjgbgs@163.com
技术支持:鸿峰网络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2016    szskjg.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ICP备2021001235号            宁公网安备 6402020200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