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嘴山市科技馆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普知识

几种提高免疫力方法

信息来源:石嘴山市科技馆    发布日期:2019-09-02   返回列表

多吃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可以提高免疫能力的食物。例如:新鲜萝卜、蘑菇、人参、猴头菇、香菇。

其中,新鲜萝卜含有丰富的干扰素诱导剂而具有免疫作用。人参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及内分泌的调节能力。蘑菇、猴头菇、草菇、黑木耳、银耳、百合等,都有明显增强免疫力的作用。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能增强人体免疫力。



睡觉是最简单的方法

睡眠与人体免疫力密切相关。专家通过“自我睡眠”试验发现,良好的睡眠可使体内的两种淋巴细胞数量明显上升。临床专家的研究表明,睡眠时人体会产生一种称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此因子促使白血球增多、巨噬细胞活跃、肝脏解毒功能增强,从而将侵入人体的细菌和病毒消灭。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阶段,睡眠时间不尽相同:

婴幼儿:12~15小时

儿童:10~13小时

青少年:8~10小时

成年人:7~9小时

老年人:6~8小时

人的一生大约有1/3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睡眠时间的重要性自然不用多说!


这7种运动简单又适合

试验表明,每天运动30到45分钟,每周5天。持续12周后,人体的免疫细胞数目会增加,抵抗力也相对增强。运动只要微微出汗、心跳加快即可,给大家推荐几种最适合的运动:

快走、慢跑、羽毛球、游泳、自行车、乒乓球、瑜伽。

这些运动,大多不是太激烈的运动,但只要尽力去做,都会微微出汗,同时没有激烈的身体对抗,不会导致身体受伤。

心态不好免疫力也会差

乐观的心态可以维持人体处于一个最佳的状态。尤其是在现今社会,巨大的心理压力会导致对人体免疫系统有抑制作用的荷尔蒙成分增多,从而降低免疫系统的功能,诱导肿瘤的发生。保持乐观的心态对身体健康至关重要。

(本内容来源于昌平科普惠民网

电话:0952-2688032              地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世纪大道700号
网址:www.szsskjg.org.cn       E-mail: szskjgbgs@163.com
技术支持:鸿峰网络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2016    szskjg.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ICP备2021001235号            宁公网安备 6402020200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