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嘴山市科技馆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圆满成功!石嘴山市近200名科技辅导员获益良多

信息来源:石嘴山市科技馆    发布日期:2024-01-25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科技辅导员的队伍指导能力,1月15日-17日,石嘴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石嘴山市教育体育局主办,石嘴山市科技馆承办了“第十六届石嘴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十届石嘴山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骨干科技辅导员培训”活动,我市共有近200名科技辅导员参加。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青少年高新技术爱好者的普及性科技竞赛。本次科技创新大赛培训,主要围绕竞赛的规则与选题展开,从如何发现项目到项目材料的选择再到作品的筹备与呈现方式都进行了全面的解析,同时本次培训还对科创教育及创客案例、创客套件使用方法及创客作品制作与科技创新大赛的比赛规则等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以理论和实操训练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训邀请了机器人竞赛资深教练员和裁判,从专业的角度为参培科技辅导员进行了竞赛主题及规则的详细解读,使辅导员们能够对ENJOY AI系列赛项、Super Al超级轨迹赛项、TAI挑战赛、ENJOY AI Online 3D 虚拟机器人赛项等培训项目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在实操演练环节,老师们仔细交流了各项目评分机制和操作技巧,进一步提升了对竞赛规则的理解和掌握。

      本次培训活动立足于石嘴山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实际,着眼于提升我市科技竞赛的竞技水平。通过开展本次培训提高了全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质,接轨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为即将在石嘴山市举办的的第38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夯基垒台,积厚成势。

撰写:王思敏

审核:贾惠霞

电话:0952-2688032              地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世纪大道700号
网址:www.szsskjg.org.cn       E-mail: szskjgbgs@163.com
技术支持:鸿峰网络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2016    szskjg.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ICP备2021001235号            宁公网安备 6402020200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