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嘴山市科技馆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普知识

肉松饼是棉花做的?一点血能测癌?这5大食药谣言别再中招!

信息来源:石嘴山市科技馆    发布日期:2019-10-20   返回列表

       食药谣言已经成为网络虚假信息的重灾区。这些谣言通常使用耸人听闻的夸张词汇,而且还不断变异死灰复燃,令人防不胜防。
每月食药谣言盘点,为公众澄清事实,让谣言无处遁形,过去一个月,又有哪些谣言上榜?
       1鉴定:严重失实
       肉松和棉花的成分构成有很大区别,一个是肌肉纤维,一个是植物纤维,口感、燃烧表现等方面都差异明显,容易分辨。
       2较真鉴定:夸大事实
       “滴血测癌”是标题党,网传内容真正说的是这种肿瘤标志物用于监测癌症病情与评价疗效,与筛查早期癌症并不是一回事。
       3较真鉴定:夸大事实
       鱼浮灵一般被用来给鱼虾等应急增氧用,是一种安全高效的给氧鱼药。不过不排除存在少数非法生产和违规替代鱼药的行为。
       4较真鉴定:严重失实
       所谓“塑料大米”生产的视频其实是再生塑料颗粒的加工过程,内容被移花接木了。而且,塑料颗粒比大米贵多了,商家没有造假动机。
       5较真鉴定:严重失实 

       面条洗出的“无法溶解”的胶状物质是筋,小麦粉在水和揉搓的作用下会结合成网状,并且不溶于水。

       (本内容来源于中国食事药闻网

电话:0952-2688032              地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世纪大道700号
网址:www.szsskjg.org.cn       E-mail: szskjgbgs@163.com
技术支持:鸿峰网络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2016    szskjg.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ICP备2021001235号            宁公网安备 6402020200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