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嘴山市科技馆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石嘴山市科技馆实现线上、线下展品语音讲解服务全覆盖

信息来源:石嘴山市科技馆    发布日期:2020-07-01   返回列表

长风破浪知奋进,聚力发展正当时。石嘴山市科技馆在立足场馆自身建设的同时,深入调研,积极探讨,创新科普方法,树立“场馆+”和“+场馆”的思维模式,研发了线上(网站与微信平台)与线下展区展品语音讲解系统,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公众的能力与水平,助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这也是宁夏首家实现语音讲解系统线上、线下全覆盖的科博场馆。

公众可以通过搜索石嘴山市科技馆官网或关注石嘴山市科技馆微信公众平台,点击“场馆漫游”板块,选择感兴趣的展品,即可听取语音讲解并查看图文信息,实现线上参观导览,不出家门也可以多方位了解展品信息,获取科学原理,学习科学知识。

公众进入科技馆后,可以扫描展品上的二维码,收听详细讲解,获取展品名称、展品原理、操作方法等知识,并进行操作体验,增强了公众与展品的互动性。同时,解决了参观高峰时期人工讲解不足的困境,使公众能够自主选择讲解服务。

石嘴山市科技馆通过增设自助语音讲解服务,完善了科普服务功能,拓宽了科普工作的覆盖面,尤其增强了应对疫情等突发事件的科普服务能力。今后,石嘴山市科技馆将继续探索,努力实现展区服务智能化,为广大公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提供更加良好的平台和高质量的科普服务作出新的贡献。

电话:0952-2688032              地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世纪大道700号
网址:www.szsskjg.org.cn       E-mail: szskjgbgs@163.com
技术支持:鸿峰网络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2016    szskjg.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ICP备2021001235号            宁公网安备 6402020200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