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嘴山市科技馆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场馆漫游 / 炫彩光世界展区

隐藏的图案

信息来源:石嘴山市科技馆    发布日期:2024-03-14   返回列表

语音讲解

 


亲爱的朋友们:

欢迎来到石嘴山市科技馆炫彩光世界展区,您现在体验的这件展品叫做“隐藏的图案”。

您可以通过转动转盘,透过不同的滤光片,观看图案颜色发生的变化,了解滤光片的作用。

滤光片是一种可以衰减光强度、改变光谱成分的光学器件,是由塑料或玻璃加入特种染料制成的薄片。这种薄片原本的折射率与空气差不多,所有有色光都可以通过,所以是透明的。但是染了染料后,分子结构发生变化,折射率也会发生变化,某些色光就不能再通过了,比如一束白光通过蓝色滤光片,射出的是一束蓝光,而绿光、红光极少,就是因为大多数被滤光片吸收了。因此当光束无论通过哪种颜色的滤光片时,总会有部分光线被吸收,从而使物体变得更暗。

摄影师拍摄风景时就用到了这一原理,他们为了突出主题弱化背景,通常会在镜头前放置所需的滤光片来减弱个别光的强度。

关于本展项的介绍就到这里,感谢您的参与,祝您参观愉快!


 
电话:0952-2688032              地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世纪大道700号
网址:www.szsskjg.org.cn       E-mail: szskjgbgs@163.com
技术支持:鸿峰网络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2016    szskjg.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ICP备2021001235号            宁公网安备 6402020200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