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嘴山市科技馆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场馆漫游 / 魅力磁电展区

人体导电

信息来源:石嘴山市科技馆    发布日期:2024-03-14   返回列表

语音讲解

 

亲爱的朋友们:

欢迎来到石嘴山市科技馆魅力磁电展区,您现在体验的这件展品叫做“人体导电”。

展台上设置有一个大灯泡和两只金属手模型。当您用双手握住或者几个人手拉手围成一圈并握住两个金属手模型时,灯泡就会亮起来。

这是因为人体本身就是一个导体,人体里含有的血液、淋巴液与脑脊液主要是由水组成的,水中溶解着各类电解质,所有这些组合在一起构成了人体的体液。电解质溶解于人的体液中,便形成带电离子,这些离子在外电场的作用下,在体液内作定向移动,便形成电流。而当您用手分别握住两边的金属手模型时,就接通了电路,形成闭合回路使电流通过,所以灯泡就亮起来了。

正是因为这一点,一旦强大的电流从人体流过时,产生的巨大热量会破坏人体的组织和器官,严重时可导致死亡。一般认为的人体安全电压是低于36V,安全电流是低于10mA。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注意用电安全。

关于本展项的介绍就到这里,感谢您的参与,祝您参观愉快!

 
电话:0952-2688032              地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世纪大道700号
网址:www.szsskjg.org.cn       E-mail: szskjgbgs@163.com
技术支持:鸿峰网络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2016    szskjg.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ICP备2021001235号            宁公网安备 6402020200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