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嘴山市科技馆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场馆漫游 / 魅力磁电展区

立体铁钉桥

信息来源:石嘴山市科技馆    发布日期:2024-03-14   返回列表

语音讲解

 

亲爱的朋友们:

欢迎来到石嘴山市科技馆魅力磁电展区,您现在体验的这件展品叫做“立体铁钉桥”。

展品由铁钉、线圈、转换开关等组成。您可以按动“启动”按钮使上下缠有线圈的铁芯产生磁性,利用展台上的小铁钉,在两个磁极间搭建桥梁。您还可以转动转换开关改变上方电磁铁极性,再次尝试在两个磁极间搭建一座铁钉桥,当线圈断电时,我们搭好的铁钉桥就会因为失去磁性而立刻“坍塌”。

这是因为在铁芯的外部缠绕有线圈,当有电流通过时,它会像磁铁一样具有磁性,我们把这种装置叫做电磁铁。电磁铁在通电时有磁性,断电后磁性就随之消失。

电磁铁在生活中有很多应用:把电磁铁安装在吊车上,通电后吸起大量钢铁,移动到另一位置后切断电流,把钢铁放下,这样就实现了含铁物质的大量移动,大型电磁起重机一次可以吊起几吨钢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关于本展项的介绍就到这里,感谢您的参与,祝您参观愉快!

 
电话:0952-2688032              地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世纪大道700号
网址:www.szsskjg.org.cn       E-mail: szskjgbgs@163.com
技术支持:鸿峰网络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2016    szskjg.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ICP备2021001235号            宁公网安备 6402020200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