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嘴山市科技馆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场馆漫游 / 童心看世界展区

人体噪音

信息来源:石嘴山市科技馆    发布日期:2024-03-08   返回列表

语音讲解

 


亲爱的朋友们:

欢迎来到石嘴山市科技馆童心看世界展区。您现在体验的这件展品叫做“人体噪音”。

展品的外形是一个圣诞老人造型,当您触摸圣诞老人身体的不同部位就会发出不同的声音,我们还可通过音频来了解各种噪音的相关知识。人体噪音包括打嗝、放屁、打呼噜等。打嗝是由于胃部里多余的气体从胃中上逆,在喉间频频作声,声音急而短促。一般是由于饮食过快、过饱或者摄入过热或过冷的食物等,外界温度变化和过度吸烟也可引起打嗝。

打呼噜又称打鼾,是指睡眠中因上呼吸道狭窄使悬雍垂发生振动而发出的鼾声。扁桃体肥大、舌部过大及过度饮酒等会引发打鼾。打鼾可导致白天嗜睡、乏力、注意力不集中、头痛、工作能力下降等。

放屁是人或动物一种正常生理现象。食物进入体内后,在消化道正常菌群的作用下,产生了较多的气体。这些气体,随同肠蠕动向下运行,由肛门排出。排出时,由于肛门括约肌的作用,有时还产生响声。

关于本展项的介绍就到这里,感谢您的参与,祝您参观愉快!


 
电话:0952-2688032              地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世纪大道700号
网址:www.szsskjg.org.cn       E-mail: szskjgbgs@163.com
技术支持:鸿峰网络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2016    szskjg.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ICP备2021001235号            宁公网安备 6402020200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