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嘴山市科技馆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场馆漫游 / 童心看世界展区

重力球迷宫

信息来源:石嘴山市科技馆    发布日期:2024-03-08   返回列表

语音讲解

 


亲爱的朋友们:

欢迎来到石嘴山市科技馆童心看世界展区,您现在体验的这件展品是“重力球迷宫”。本展品外形设计为圆盘状,一位或多位参与者共同握住圆盘的扶手,倾斜圆盘, 圆盘内的小球在重力的作用下便开始滚动,在大家齐心协力的配合下,小球最后滚出迷宫到达终点。

说到重力其实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受到重力的作用,我们能够站在地面上,并在地面上行走就是受到了重力的作用。当我们投篮时篮球能够投进篮筐,又从篮筐掉落到地面也是因为重力的作用。

重力,就是由于地面附近的物体受到地球的万有引力而产生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地球在自转,除了在南极北极端点,在地球上任意一点的物体,其重力并不等于万有引力,这是因为物体受到的万有引力是物体向心力和重力的合力。由于绕地球自转的向心力远小于重力,故一般就认为重力就略等于万有引力了,其实重力是略小于万有引力的,只有在南北极物体绕地球自转的向心力为零时,重力才等于万有引力。

关于“重力球迷宫”这件展品就介绍到这里,感谢您的参与,祝您参观愉快!


 
电话:0952-2688032              地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世纪大道700号
网址:www.szsskjg.org.cn       E-mail: szskjgbgs@163.com
技术支持:鸿峰网络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2016    szskjg.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ICP备2021001235号            宁公网安备 64020202000172